Sunday, March 14, 2010

教会!教会

今天去了一间英文教会崇拜,一走进圣所,就看到许多白发苍苍的长辈们及中年弟兄姐妹,他们都是忠心的信徒群体,但是,青少年却大约只有20巴仙,相信是教会信徒们的孩子,而小孩就更加的少了。我第一个问题就问,到底这教会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这间教会不能够吸引年轻人和小孩?难道我们的福音,对年轻一代已经没有吸引力?或是此间教会不注意年幼的事工?教会增长学会告诉我们这是很危险的情况,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谁将会成为教会的接班人呢?她的前途就会很悲哀了。

哦主!求你帮助和怜悯这间教会。

4 comments: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很好的观察,,,

现在,新加坡全国,一半以上的基督徒年轻人,都被一位牧师牧养,,,就是Pastor Kong Hee,,,,

这就是答案,,,

thepplway求真 said...

逍遥子,

那是某个牧师还是某个符号?

Only by Grace said...

逍遥子

我对那间教会有所保留。当然从另一个角度去看是有蛮多可以学习的地方。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讲白了:

kong hee 有一套嬴取年轻人的方法.而传统教会,就没有这套东西,因此失去年轻人.

至于兰姐,你接受或保留kong hee 的东西, 也无关重要的,因为这不影响到哪个定局.

我也不认同,不喜欢他的方法,但是我是很乐意让我的孩子去参加那种教会的,因为可以学好,学成功,又有阳光气息,好过去死气沉沉的教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