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多元文化

多元文化和语言,在我国来说是不应该陌生。我们大家应该也有经历过不同文化、传统及语言,使我们更加认识 其它与我们不一样的美。但是,也因为它的差异,往往就产生了许多的问题。哪我就要问,到底是多元化的问题还是心态问题?

很多时候笑话,谚语,成语在一个语言中是笑话,当被翻译出来时,就不好笑了。因此,在一个聚会中,有多元文化和语言时,一个人是否感觉到孤独寂寞,还是新鲜好奇或仍然能够乐在其中?主导的是心态吧!我们的心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是积极,那么就会很快的容纳下去,但是如果是消极那么就是感觉到被排斥。

STM群体不单只是本国自身的不同文化及语言,并且也是跨国文化的一个神学院。因此,就有许多的不同,但是,在这样的不同之下,如果一个学生不去积极的面对,那么肯定就会消极了。因为,在此处肯定有不同的语言同时进行,有时听到“一头雾水”。但是,我相信不至于感到不被接纳,甚至有被排斥的感觉。如果有,哪我就要问这样的感觉,是否反映了事实还是反映了那个人的素质。比如;一个很好笑的英国笑话,在我的耳中却没有什么特别,那么是否我被拒接了。不,因为我虽然是双语,但是,我任然觉得英国的笑话不好笑。同样的,希伯来文歌,也是听不懂,但是,却蛮有意义,因此,也开心的唱啊,唱啊!

所以,什么是窝心在一个多元文化及跨国的文化中呢?。。。。对我来讲,当你用心的去听、感觉、行出时,才会感觉到被接纳,并且也可以乐在其中。

7 comments:

西西留 said...

多元文化存在吗?答案是存在的,前提是,你愿意接受吗?

人对陌生的事物感到惧怕,这种惧怕的心理造成人的自我保护,因为惧怕本身即是对未知的一种自然反应。

要克服恐惧,就需要了解。我太太是天主教徒,她向我提及在祈祷时见到光的事情,我说,容纳牠,感受牠,自然你会知道牠是否是善意的。

然而,煽动却造成社会的破裂,当一道裂痕产生时,需要更多的时间在进行补救。就像陶瓷,制造陶瓷的时间固然长,可是当陶瓷摔碎时,你需要耗费比制造一个陶瓷还要多的时间把所有的碎片拼凑胶合还原。

Unknown said...

赞同赞同^^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谢谢大家的包容,,,,我开始努力做乖乖,,,哈哈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nly by Grace said...

CCLiew

是善、是恶惟有当我们拥抱、接纳及感受时才知道,因此,在很多事情上我们不要太早下决定。

野草
谢谢你的支持。

逍遥子
同学,为什么将你3-6,9.21am 写的delete去啦!你写的很好嘛!我还没有机会回应你,因为weekend 下去KL了。

人与人之间的积极互动是需要时间的去认识。做回自己、但是,也尽你所能的体贴别人吧!我们一起加油学习啦!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y y tell me y, 我无法拒绝做乖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