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为何要禁食?




今天是STM规定的“禁食祷告日”。从昨晚开始就有人约定今早出去吃早餐,甚至也有人出去吃午餐。每次学院一有禁食祷告日时都会听到有些同学有这样的反应。他们认为我们没有这样的感动,如果,因为学院的规定而做的话,就变成“假冒为圣”的法律赛人,或者做了以后有诸多的埋怨,心态不对,所以就算禁食也是恍然,因此,就索性不禁食了。

昨晚,当我在思考这个问题时,我问自己,我是否真的很想禁食吗?禁食能够使我更加的圣洁吗?是否更加的靠近主?或是看到神的大能,在我们当中行神迹或改变我们?我最后得到的答案“都不是”。那么,为什么我还要禁食呢?不如和一些同学们出去吃吧!因此,我再问自己为什么要禁食?因为学院的要求,因为很多人都这样做,因为我要给人一个好印象,我是一个合作的人,因为我是在第四年班。我在祷告和反思中寻求答案,最后答案是四个字“属灵操练”。

“属灵操练”,一路来我都将注意力放在“属灵”这两个字,因此,我都会找借口说,反正我都不属灵,所以算了吧!一次的禁食祷告不会改变我的。当是这次不懂为什么忽然间将整个注意力放在“操练”,是的“操练”。那么我问主耶稣操练什么呢?操练我的顺服之心、操练我不是很想做的事情、操练我愿意放下不开电脑及不动任何的书,除了圣经之外、操练自制、操练从忙碌中抽离自己进入安静中。操练。。。操练。

当我愿意操练时,我开始转眼仰望耶稣,寻求他的力量并祈求他的帮助。靠主恩典,我的心开始慢慢的向着神国度的事情敞开,在所有的祷告站中,时间和食欲就被抛到远远的,只有呼求再呼求。。。求慈悲的主听我们的祷告,时间就这样的静悄悄溜走了。如果你问我现在是否比较靠近主、比较圣洁、比较自制等等。我的答案仍然不是,但是,我操练了,我学习了,我也靠主恩典与力量战胜了“自我的人性”和“食欲”。那么,下个学期,学院定下的禁食祷告日,是否我会很愿意的跟随呢?我的答案仍然会是我会学习“操练”。

3 comments:

沙崙 said...

Allen 老师提供的指引,也陈明禁食操练的重要性。然而,这个操练不能强迫性苛求。神学院提供这样的属灵操练空间,是正确的;唯神学师生有同样心志、积极回应,才发挥意义和果效。
还没“预备好”这类操练的基督徒,上帝有他的时间引导他们。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我刚觉悟到,对于某一类型的信徒,禁食祷告日的操练,真的很重要!很有收获!

Only by Grace said...

基督徒都会同声赞同禁食的重要性。但是,对现今的教会,“属灵操练”是否已经不被看重呢?

许多教会提倡禁食是在大哉节或是有特别需要时才禁食祷告。因此,“Spiritual formation” 就开始流失在教会中,我们对“属灵操练”的敏感度也减低了。

学院提供这样操练的空间是正确的,也是必需的,因为教会已经很少这样做了,如果神学院在没有这样的提倡,恐怕以后的教会连什么是属灵操练也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