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如果人性能够单纯一点有多好。。

星期六约了好友Kho Nee一起在吉隆坡吃午餐,庆祝生日。然后主日就在PJ分享。因为车在姐姐家,因此,就座KTM下吉隆坡。当我上到火车厢时,就与三位马来妇女同胞一起座,我就和她们点点头,笑笑打个招呼之后,我们就各自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她们三位是朋友,偶尔也会谈话一下,后来就有一位印度男同胞坐在我的左边,另一排的座位,年纪大约有五十吧!大家都很安静的坐着。

过了不久,其中一位马来同胞就拿出糖果来吃,并且与她的朋友分享,然后她看了我一下,就将盒子拿到我前面点个头,没讲话,我知道她动作的意思,平常我都会拒绝陌生人的东西,但是,今天,我决定拿她的糖来吃, 然后跟她讲声谢谢。当我吃着这粒糖果时,内心感觉到特别的开心和舒服,不是因为那粒糖果,乃是因为友族的爱心行动。我在想,如果我国各种族能够不单只想到自己的需要,也能够想到别人的需要,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不会这么乱了,各民族也能够活的更开心。

在安静的车厢里,忽然间电话的铃声响起,并且这铃声是一首节拍很轻松的印度歌,顿时,使到我们大家都笑了起来,而那位印度同胞也没有生气,他自由自在的讲起自身的语言,过后大家都点头笑笑,就安静了下来。这使我想起,以前小时住在乡村,也时常与不同种族的孩子一起玩耍,有时他们的妈妈和我的妈妈也有交换食物,我们都礼上往来。有时大人大家也在一起谈天,那种感觉多美好啊!但是,曾几何时,这样美好的关系慢慢的开始流失了呢!好可惜啊!

上帝!求你让马来西亚的各族,能够学习互相的珍惜、接纳及体谅对方的差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