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无能显出大能

今天在信义会的崇拜周刊中,这篇文章就特别的吸引了我,也鼓励了我。因此,我将它放在blog里,希望大家都能够得到造就。

无能显出大能
『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出埃及记4:12

当上帝呼召摩西去待奉时,他回答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来是拙口笨舌的。』从这番话可知,摩西可能有语言障碍,可能他是个有口吃的人。然而,上帝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11节)。

我们的软弱无能、残障都能被主用来彰显他的荣耀。主未必会除去我们的缺陷,反而是赐予我们力量,并且长久使用这缺席。

如果我们的软弱能驱使我们寻求上帝,并且信靠他,那么这软弱实际上是帮助我们,而非阻碍我们。事实上,我们的缺陷能成就我们身上美好的事,因为我们的勇气、力量和喜乐的增长,是取决于我们与上帝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信靠上帝的程度。

保罗曾三次祈求主除去他身上的刺,但是上帝回答:『我的恩典够你用的』(林后12:9)。保罗后来在他的软弱中荣耀了上帝,因为他了解软弱并不能限制他。就如他所说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10节)。

默想:上帝使用软弱者彰显,全然的供应是足够的;只要靠主在身上作工,我们 必看见他 的大能。

格言:上帝的大能,在我们的软弱上彰显无遗。上帝的大能,在我们的软弱上彰 显无遗。



3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路德,专长于,思考吊诡的十架神学,,,

在软弱里显得刚强;在羞耻里显得荣耀。。。。

逍遥子Odysseus said...

这里的主人,完全不理会,不回应读者的意见,,,真的不好玩,,,sayonara!

Only by Grace said...

弟兄,我的电脑近来常常出问题。而且也时常上不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