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元宵节



今天忙了一整天,早上与一年生去PJEFC崇拜,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的教会观摩,下个星期天,同学们就要开始他们教会实习了。PJEFC教会是很大间,并且也有很大发展的潜能。敬拜领袖还不错,但是,讲员就要加把劲了。聚会过后大伙就与他们的主任牧师、Dr. Lim kar Yong、Ruth Ng及Sarah见面,就由主任牧师讲解他们教会的历史、使命宣言及未来的展望。过后我就与Mr.Alan 、kenneth一起回芙蓉。其他的继续观摩教会的设备和享用午餐。

我一回到芙蓉就开始忙着今晚的晚餐;饺子。我总共预备了2kg的面粉和2kg的肉。揉2kg的面粉可真是不容易啊!感谢主有张伟帮忙。因为我的手力不够。大伙就包了200百多粒饺子,各从其类,O(∩_∩)O哈哈~,因此有像样的和不像样的饺子。并且也煮了两锅上等的紫菜汤,这紫菜在马来西亚是卖不到这样的品质,特地叫小梅从中国带回来的,还是她阿姨种的,因此,它真的好好吃哦,味道与本地卖的中国紫菜完全不一样。大家吃呀、讲呀、笑呀、很快的就将两锅汤喝完,饺子也差不多吃完,要乘一点给张伟,不然我看也会吃完的,大家都吃的特别开心,院长也不像院长啦!反而成为了我们的“大哥”,有人讲了这一句话,我们好像回家过元宵节了,好感动哦!因为有主的爱在当中,所以再累、再忙也是值得。

虽然忙了一整天,也很累了。但是,在累中有喜乐是我非常珍惜的,今晚将会成为我以后美好的回忆。因此,我为了今天而感恩。另外也收到格外的祝福,从Elaine Goh 老师那里来的,谢谢啦!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格外的祝福


昨天下过大雨后,感觉很很清凉。晚上原本想安静自己看一些与论文有关的书,但是,心中却不能够安静下来,心中仍然有许多的牵挂。好久没有在宁静的11.00pm散步了,就决定出去走走,吹吹风与上帝谈天。这是我在神学院的日子中最享受做的事,特别是当我内心混乱时,我会告诉自己是时候与神独处了,这样做时常会带来平静与力量,因此,我时常都会在深夜宁静时出来散步。

所以,昨晚在宁静的夜空,吹起一阵阵的凉风时,我就漫步在花园里与天父谈心。走了好几圈心中的困扰还是不能够平静,反而越走越乱。因此,我就不再与天父讲话,只是完全没有目标的走啊!走啊,就来到榴莲树,忽然间察觉到有一粒榴莲不见了,因为早上我刚刚拍了照片,知道有两粒在同一处的,所以就四处的寻找,结果给我找到了。当我手上拿着那粒榴莲时,香喷喷的榴莲味就飘在空中,那时的我也将心中的困扰暂时抛在一旁,享受榴莲的香味和这格外的祝福。隔天早上就与两位同学一起享受这祝福,很不错是黄肉干包哦。谢谢你天父,你时常都会给我不同的惊喜,使我能够再次的笑,并且笑的很开心。

Friday, February 26, 2010

2010 小组 outing



我们小组今天一起去kajang 吃satay,satay 的种类有鸡肉、牛肉、鱼肉和兔子肉。地点是在Kajang的圣公会对面。他们不单只卖satay,还有炒面和饭,我很喜欢吃福建面,他们炒的很不错。

今天不单只是小组的郊游,也同时是庆祝萧帝佑老师的“25”岁生日。据他本人说他年年都是“25”,但是,今年他的教会就加他一岁,因此他今年只好庆祝“26”岁啰。是否每个人到了某一个年龄都不想别人提起他们真实的年龄呢?O(∩_∩)O哈哈~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上主谢谢你给的“耐心”操练

每到星期四都会听到raining 这个叫声,为什么?因为星期四都是gardening的时候,因此那些不想做的人在没有选择之下,只有通过喊raining来舒散自己的压抑。

今天对我们这些做gardening的人更加的挑战,因为吹起大风,因此,所扫的叶子都被风吹散,埋怨的声音也随风和叶子飘起,真的不容易扫啊!此时我告诉自己耐心耐心,必定有办法的。后来,我就顺风吹的方向扫,一点一点的扫啊扫啊,最后终于将整个范围扫完,回头看地上时觉得很有满足感,因为我战胜了风、环境及自己。虽然我的手有点酸痛,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耐心的操练啊!当我们做完gardening时,哈哈老天就下起大雨了。

幼儿性教育

没想到当我与人谈到“幼儿性教育”时,许多人都很惊讶,并且许多的回应竟然是一样的,“这么小哪里懂得性?太夸张了”许多教会也不看重幼儿性教育,问了一些牧者,他们的回应也如上。那天我问了一间基督教的书局是否有幼儿性教育的书,没想到老板的回应是“哇!你有没搞错幼儿性教育?你这么IN 啊!儿童就有听过,幼儿哪里有哦!(带点讽刺的笑声)”。然后我很肯定的告诉这位老板,是幼儿性教育,并且这是非常重要的教导。我内心很沉重,没想到我们这么多人对幼儿性教育这么无知!
其实,这时候的孩子性发展如果不顺利的话,根据佛洛伊德将会影响孩子一生的人格,他认为在他大部分的病人中,大多数的问题就是出现在这一环。他们虽然是成年人,但是,在情感上依然“固着”在年幼的期间,因此,许多人在人格、情感及性上有许多问题,这就会影响他们成年人和婚姻的生活。

所以,佛氏不断的推广他的理论就是幼儿有三个重要的性需要被满足;一、吸吮是第一个性感带,被称为【口腔期】二、排泄是通过刺激及控制来寻求快感,被称【肛门期】,三、性是通过触摸性器官来的满足,被称【性器期】。

在看马来西亚儿童性侵犯的个案,大多数的受害者是处在幼儿期间,并且其上升的数目是惊人的。因此,父母亲需要教幼儿性教育,学校也需要教性教育,教会更加要积极的参与幼儿性教育,因为在教会有许多的幼儿和儿童事工,如幼稚园、托儿所、安亲班及孤儿院等等。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包饺子




好久没有包饺子了,为了来临的星期天需要包饺子给一位满有牧者心怀的长辈吃,就决定练习练习一下,看还记得如何包吗?当天就开了面粉,腌好了肉及所有的配料,就和小梅、艾雁一起包,小梅放弃包因为她不会,艾雁和我就继续包,可是我们都包的好难看哦!当时就想放弃,但是艾雁和我都不甘愿,因此我们就继续包饺子,感谢主终于艾雁成功了。最后我们大伙都吃的很开心。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放自己一天假期

吃喝玩乐是我以前喜欢用的词句,但是好久都没有这样形容自己了。昨天论文研讨会过后,就决定是时候放自己一天假。
星期五晚上就和同学们一起去看戏,看了傻戏“花田喜事”很好笑,但是没有意思的戏。所以,你如果想大笑一场或是你需要以笑来放松自己,就请去看这套戏吧。星期六也没有看到什么书,也是逍遥自在的过了一天。哦!为了使自己没有这么内疚就大约读了一个小时的书吧了!接下来千万不可再这样啰!!!!!不过这一天半的休息真的很舒服,并且能够作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感谢主,在一点的时间中也能够与同学们有美好团契生活。明天开始又要搏杀~\(≧▽≦)/~啦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数算新年的祝福

今年原本认为静悄悄的过个虎年,但是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意想不到的祝福。父母在我年轻时他们就去世了,因此,大多数过年时都在不同人的家庆祝,近几年都在姐姐家度过。但是,今年就特别,因为姐姐们都出门,因此没家可回。就决定留在神学院过年和赶功课,而不想去星加坡大哥家或回怡保三哥家。 因此,姐姐给了一些过年的零食和红包,还有好朋友忻珠传道送了年糕和肉干,让我感觉到有点过年的气氛,我心中其实已经充满感恩了。
但是,使我更感恩的是黄迪华牧师夫妇,打开他们的家,欢迎没有回家过年的弟兄姐妹去他们家吃团圆饭,大伙高高兴兴的一起预备,然后就大吃一餐,这是第一个特别的祝福。陈秀英老师也给了一点钱叫我买些好吃的食物给留下来的同学吃,这是第二特别祝福。而在完全没有预备的心情下,被院长叫去见他,他就给了一个大红,每个留下的他都有给。我感动到不会讲话,不是红包乃是他的心意,这是第三个特别祝福。就在还没有吃团圆饭的时候,我的手提电话响,从远方来的周老师打来问候和祝福,好感动,这第四特别祝福。在昨天就接到好多的过年祝福语,这是第五个特别祝福。当晚团圆饭还剩很多食物,因此,今晚同学们又聚在一起庆祝情人节,这是第六个特别祝福。好感恩哦!
接着下来的几天,可以用心、专心、耐心的写论文和功课了。主呀!谢谢你让这些人使我新年过的温馨及开心。求主你自己来赐福给这些有爱心的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