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幼儿性教育

没想到当我与人谈到“幼儿性教育”时,许多人都很惊讶,并且许多的回应竟然是一样的,“这么小哪里懂得性?太夸张了”许多教会也不看重幼儿性教育,问了一些牧者,他们的回应也如上。那天我问了一间基督教的书局是否有幼儿性教育的书,没想到老板的回应是“哇!你有没搞错幼儿性教育?你这么IN 啊!儿童就有听过,幼儿哪里有哦!(带点讽刺的笑声)”。然后我很肯定的告诉这位老板,是幼儿性教育,并且这是非常重要的教导。我内心很沉重,没想到我们这么多人对幼儿性教育这么无知!
其实,这时候的孩子性发展如果不顺利的话,根据佛洛伊德将会影响孩子一生的人格,他认为在他大部分的病人中,大多数的问题就是出现在这一环。他们虽然是成年人,但是,在情感上依然“固着”在年幼的期间,因此,许多人在人格、情感及性上有许多问题,这就会影响他们成年人和婚姻的生活。

所以,佛氏不断的推广他的理论就是幼儿有三个重要的性需要被满足;一、吸吮是第一个性感带,被称为【口腔期】二、排泄是通过刺激及控制来寻求快感,被称【肛门期】,三、性是通过触摸性器官来的满足,被称【性器期】。

在看马来西亚儿童性侵犯的个案,大多数的受害者是处在幼儿期间,并且其上升的数目是惊人的。因此,父母亲需要教幼儿性教育,学校也需要教性教育,教会更加要积极的参与幼儿性教育,因为在教会有许多的幼儿和儿童事工,如幼稚园、托儿所、安亲班及孤儿院等等。


2 comments: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师姐是专攻儿童事工?

Only by Grace said...

哈哈!没有啦,只是我一向来的负担,幼儿性教育也是我论文探讨的范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