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眼泪中的希望

上个主日,周建基老师在他信息的结论中讲了一句话,而这句话接着下来的整个星期都不断的出现在我脑海中,让我重新的回头看我的生命。他说“风雨生信心”,是的,如果我们在暴风雨中,我们懂得抓住耶稣基督,那末就没有任何的风浪能够将我们掩盖、或吞灭。因此,无论怎样大的风浪我们也不需要害怕。因为有耶稣与我们同在。

这个星期的经课,让我们再看,耶利米先知,在五首的耶利米哀歌所表达的伤痛。大卫在诗篇三十篇将自己人生痛苦的经历以一首诗表达出来。保罗哥林多后书二章,鼓励哥林多信徒帮助因受饥荒影响的信徒。马可福音五章记载患了二十年血漏病的妇女,她的痛苦是无人能够了解而睚鲁的女儿死了,他失去孩子的痛苦。这些所有的人都经历过生命中的痛苦和困难。在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眼泪,但是,也看到希望。因为他们在上帝的恩典中得安慰、得平安。

因此,耶利米先知就从他的内心发出这肯定的话语,耶和华的慈爱永不断绝,他的怜悯永不止息。每早晨都是新的;你的信实多么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业分,所以,我必仰望他。”
是的!耶和华的慈爱永不断绝,他的怜悯永不止息。这就是“眼泪中的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