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罗马书

这个学期,最具有挑战性的科目应该是《罗马书》,导师是郭汉城博士(院长)而助教是刘聪赐传道。必读课本当然是郭院长的老师,冯荫坤博士的罗马书註释卷一和二,一卷书总共就有703页,两本加起来至少有 1406页:),此书的特征有:一、希腊文特别多。(冯博士我相信你应该是希腊王子吧!),二、注脚特别长,有时是多过半页。然后希腊文句形分析10个:( ,还有小组专文10,000字:)
至于我最大的痛苦应该是希腊文的句形分析,记得刚开始学希腊文时,时常都佷挣扎有时学到哭和失眠,但是,靠着上帝和老师的恩典从初级到中级都顺利的完成。现在过了一年,所学的希腊文已经忘了七七八八,这次该怎么办呢?我想读书的挣扎是永远不会离开我,因为我不是很会读书的人,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不放弃,神必不会让我自己一个人承担这个重担,他必会与我一起的走过这个旅途,这已经应验了前三年的学习过程。现在又是再一次经历上帝奇妙的作为。因此,《罗马书》我相信你将是教导我在阅读上脱影而出的一课。

2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聽說,馮陰坤,不是贊同"保羅新觀點"的...

水方人子 said...

看来冯荫坤的门生不一定在神学/释经观点上和老师有同样的看法。除了“保罗新观”之外,还有罗马书3:22 pistis Iesous Christos的解读,一样可以和老师打对台,真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