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一位委身的牧者与老师 (2)


身为他学生的我,又怎样来形容这位老师呢?当然主持人不放过我,对我来说他在神学院没有白占土地,他是一位超越他本职的老师,除了教书,他也要处理很多神学生的问题,因为神学生都不是全部听话的“天使”,他也负责学院订购和买卖的书,他也需要负责教会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当然还有他自己的家庭也要照顾,因此,我们都叫他“超人”。
至于他在我生命中的影响是蛮大的,记得学希腊文时受到很多的挫折,周老师却愿意为我们补课,耐心的等我们做习题,坐着倍我们作,一个一个字的讲解,从那时起,我就打从心里尊敬这位老师。他所愿意付出的不是每个讲师都愿意做的事。他不当没有看不起我们,还不断的鼓励我们不要放弃,也因着他的支持我终于完成中级希腊文,而且成绩也拿到中等。
今年,他是我的教牧小组老师也是我的牧师,我在他牧养的教会帮忙。他给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他对我的信任使我觉得更有信心的去服侍。然而,他带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我们“师生”的互动,从小学到中学,我对老师是没有好的印象,在这期间我与老师们不是不出声就是起冲突,因此,都没有好的经历,甚至在神学院也是这样,而我发觉到上帝通过我与周老师的互动来医治我内心的创伤,学习如何与一位老师好好的沟通,而没有任何的压力。我真的很感谢周老师愿意陪伴我走过学习中的挣扎,甚至在他最后的两个星期他还是在功课上帮助我,而且还鼓励我要好好的将明年的论文做好,感谢主有这样好的榜样给我学习。愿父神祝福他和一家人在台湾的学习生活。

6 comments:

水方人子 said...

周老师实在是“唔话得”啦,喜欢他的名言“我不是爱你,我是爱我自己”
哈哈,因为爱自己而善待别人,“现实”得来又可爱,一个字--“诚“。

Only by Grace said...

原来他还有这样一句的名言,嗯。。。有机会就捉弄他一下啰!哈哈。。。

逍遥子Odysseus said...

听你们形容,,,他的确是少见的好老师,,牧师。。。

Only by Grace said...

是的,他确实是一个为他者的老师和牧师。很感恩能够遇到他。

LCLoo said...

是的,他去年是我教牧小组的老师哦!他是非常好的老师。但。。。我怎么不知他有这句“名言”的?

吕底雅 said...

好的老师,的确是可遇不可求。我认同你的,周老师是一个很尽责的老师,有时会担心他的batteri用尽。求神亲自保守他和家人。希望老师这次去进修,进入生命中另一个阶段,可以更体验神的信实与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