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假期阅读的反思

在这假期里,所阅读的书本都是与奥古斯丁有关,因此,满脑海都是这位神哲学家的生命故事。但是真正吸引我的是他那敞开自我的心,他坦白的述说自己内心的挣扎、软弱、犯罪、和内心的渴慕。从追求地位、成功到追求哲学、智慧和真理。在他一生的追求当中,他不但成为他那一代的基督教大师,而且他的著作也同样的影响着今天的教会。

奥古斯丁给我一个很大的感触,他和我们同样是平凡人,面对生命的挑战,肉身的软弱,许许多多的挫折,但是他却能够成为神所重用的器皿,成为世世代代的祝福,这乃是他那坚持不放弃的意志,他对寻求智慧与真理的心是那么的坚定。以致在他寻找真理中,他更深的认识他的创造主。

在我的论文中写完奥古斯丁的生平后,我问自己这个伟人的生命对我有什么影响呢?我相信在我思想他如何的接纳自己的弱点,坦然的面对,靠着研读圣经来净化自己的心思意念,他对追求智慧与真理的心智,这些已经开始影响着我的生命、阅读、和事奉的范畴了。

4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姐妹阅读奥古斯丁,真的很难得。

我读他,十分钟,都顶不顺!很闷。。。

厉害。。。

Only by Grace said...

Von Rad

是不容易读,但是奥古斯丁的著作和他的生平却深深的吸引了我。就当着古典小说读吧!并且我的论文还是建立在他的“形象观”的理论上。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文桥出版,柯哲辉写的,奥古斯丁神学;很扼要,简洁,流畅,蛮好读的!不会闷。。。

Only by Grace said...

逍遥子

谢谢你的建议,上个学期写“基督论”时,它是我其中的一本参考书。

欢迎你成为STM的同学,做好准备成为神学生了吗?开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