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马来西亚和教会的新历史

这三天在祖国所发生的宗教事件,使人悲伤,哀痛和担忧。我内心在寻找答案,但是却安静无声。我往外寻找答案,却充满各式各样的答案,如有政治目的、自以为是的、和同情怜悯的答案。那么我在寻找什么的答案呢?我昂首问苍天,我内心要寻找的答案就是上帝你的心意是什么?但是,我任然没有得到答案。

记得神学老师曾经说过,每一天我们都在制造历史,因此,我们是制造历史,也是活在历史中的人,而每个历史都是有泪水有欢笑、有残酷有仁慈、有成功有失败。我也记得教会历史的老师曾经说过,上帝就是掌管历史的神。从恩师们的教导当中,我反思这三天的事件,我看到了祖国的人们在制造新的历史,因此,我告诉自己必须学习相信上帝在掌管历史,惟有这样我的心才能够得安宁。

这三天的静修会,以“主祷文”为主题,再一次的提醒我,无论在任何的情况中“原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我们的友族为了"Allah"这个名称起了这么多的争执和攻击。但是,他们却忘了 “Allah"这名词乃是源于亚伯拉罕所信奉的神的名字,既然是这样,两个宗教其实都是尊敬着同一位上帝,那么为什么还要争到你死我活的呢?悲哀啊!

“主祷文”也再次提醒我,在这混乱当中,我需要警醒,因此,“ 不叫我遇见试探,”,这三天新的历史还是继续的在写着,我不知道我是否会遇到被攻击的事件,但是我祷告不要叫我遇见试探,因为我是何等的软弱,我也不敢说当我遇见时,我会站立的稳或是退缩。但是,上帝如果真的给我遇到,那么我祈求你救我脱离凶恶,因为我相信你就是那位掌管历史的上帝。







7 comments:

沙崙 said...

"两个宗教其实都是尊敬着同一位上帝"这句话至今在各地还是十分具争议性的。目前马国的张力,还在“名字”的阶段而已....也已经够紧张和敏感了。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系统神学老师一定不赞同这句话,因为我们是三一神论。哈哈

他们没有一位,被钉十字架的上帝。他们只有一位,将人钉十字架的上帝。

哈哈,我有一点“马吉安”,不过,莫特曼会喜欢我的话,,,,


偶尔也来一些,神学科反省。。。。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让我们效法基督,承担十字架的痛楚。。。

Only by Grace said...

沙崙,

“两个宗教其实都是尊敬着同一位上帝”自古以来都是一个争论的话题,不同学者有不同的看法。因此,这要看个人的立场。当然以此刻情景,这不应该是讨论的要点,只是我触景生情吧了。谢谢你的提醒。

Odysseus,

可能我写的不够清楚,但是我要指的是亚伯拉罕的那一位神。。。基督教的源头。因此,我们的切入点是不同的。。。如果是说神学反省的话,对我而言日常生活的每一件事与神有关的都是神学科。

水方人子 said...

制造事端的不是友族或回教徒,而是一些居心叵测的小人。一些人就是愿意成为恶者的器皿,抵挡真道。

Only by Grace said...

水方人子

谢谢你的更改,完全同意,不是友族乃是一些故意搞破坏的人(刚好是友族的同类)。我们也看到有些有族与基督教徒同哀哭、同悲伤。

逍遥子 Odysseus said...

如果您有留意,我讲的是,莫特曼,应该是神学科,不是什么日常生活反省,,,